欢迎访问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工会妇委会网站
通知公告
美时美刻,别样的女神节——徐海学院举办“妇女节线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8
发布人: 徐海学院工会
浏览次数:586

    2020年3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给全院女教职工送去关爱同时响应国家“不聚集”的号召, 徐海学院工会妇委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妇女节线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季小燕老师主持,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金花女士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60余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职场压力调试:如何做自己的减压教练。活动开始,由季小燕对本次主讲人杨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杨老师针对“了解自己的压力状况”、“压力管理的策略与方法”、“做你幸福人生的掌舵者”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凭借着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以及自己丰富的授课经历,针对教职工的压力来源进行了多方面分析,并提出了生理应对、认知应对、行为应对、情绪应对的策略。随后,线上教师与讲师之间交流探讨,并通过实例方式对如何正确看待压力以及如何缓解压力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杨老师强调,希望大家能够做自己的减压教练,做自己幸福人生的掌舵者,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做自己行动的主人。讲座结束,杨老师通过PPT放映文字表达出对大家真心的祝愿与祝福,季老师针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性发言并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了最美丽、最贴心的祝福!

  本次活动以线上讲座形式对女教职工们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并以别样的方式为女神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徐海学院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浓浓爱意,加强了情感交流,有效的释放了疫情带来的压力。同时通过本次线上讲座活动,教职工学会了在工作和生活中释放压力的各种小技巧,对于压力的管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把握。


工会新闻
热门栏目